《如何选择最有效的商标形象》

《如何选择最有效的商标形象》


如何选择最有效的商标形象

1.理解品牌定位

要选择最有效的商标形象,首先要了解品牌的定位和宗旨。品牌定位包括品牌价值观、未来战略方向等,而宗旨则围绕着品牌的价值 ,以及客户的兴趣,服务的内容等发展而来。

2. 确定主要领域

下一步是确定品牌和企业的主要领域,比如行业、产品类别、品牌性格和企业的价值观等,以便为品牌确定准确而有效的形象。

3.规划品牌辩证体系

确定品牌定位和主要领域后,下一步是确定品牌辩证体系。即从品牌主体的角度,分析出品牌的领域、宗旨、特征、竞争力、服务内容等,并由此确定品牌的个性。

4.寻求形象的概念化

最后,要运用各种视觉元素,如图片、符号、颜色甚至空间等,把品牌视觉形象概念化,使其有利地营销到市场上。

5.选择可行的方案

此外,还需要考虑形象的准确性、态度、功能性和传播性等,最终选择最符合品牌特性、易于宣传和能够超越其他品牌的方案。

总结

选择最有效的商标形象,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思考:

  • 了解品牌的定位和宗旨
  • 确定品牌的主要领域
  • 确立品牌辩证体系
  • 寻求形象的概念化
  • 选择可行的方案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