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形码:历史和应用的发展

条形码:历史和应用的发展


条形码:历史和应用的发展

条形码是现代表示数据的一种简单方式。它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六年代,从那时开始,它就不断被应用于商业以及各种行业。

历史

条形码可以追溯到1932年,在一次展示上,IBM应摩 尔芬根大学的要求发明了第一种条码,它由黑色线条和空格组成,这种码统一将美国羊毛标准化,根据码上显示的缝纫信息可以精确查找对应的针织问题,为美国羊毛行业带来了巨大方便。

应用

条形码的应用范围很广,最基本的应用是做商品和物品的编码,为后续的物流和仓储管理做好准备,同时也可以利用条形码记录数据,从而进行数据分析和追踪。当今,条形码的应用遍及了电子商务、仓储物流、医药检测等全方位的行业,已经成为物品管理的理所当然的一部分

发展

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,条形码技术也在持续进步,现有的条形码技术有:

  • 一维条形码:对应传统的商品和物品编码;
  • 二维条形码:可以嵌入更多信息,用于高精度的数据跟踪;
  • RFID标签:使用无线电来进行远程数据识别,有强大的可扩展性。

小结

条形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,从那时开始便被广泛应用于商业和多个行业,近年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条形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,先后出现了一维条形码、二维条形码、RFID标签等新技术,条形码可以说是今天物品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未来技术的发展还可期待条形码的更多的应用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