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商标转让:如何从持有商标获利》


商标转让:如何从持有商标获利

商标转让可以为拥有者带来利润

商标转让是指商标所有权的转移,由一方拥有商标权利的转出方向另一方购买商标权利的转入方进行。这是一种便利而有利可图的投资。商标转让可以让持有者从中获取利润!

购买商标的步骤

购买商标有六个步骤:

  1. 确定商标类别:确定是商标使用还是商标传达,或其他商标类别。
  2. 评估商标:考虑商标价值,以及是否可以得到注册等成本。
  3. 研究有关的法律:了解商标法律适用于交易的规定。
  4. 尽职调查:调查商标的有关事实,审核前任注册者商标的使用情况。
  5. 缔结商标转让协议:在甲乙两方协商,缔结商标转让协议。
  6. 向国家专利局申请办理转让手续:完成合同上的所有义务后才可以进行转让。

要注意的事项

  • 商标转让前必须先完成商标注册,并将其注册成功。
  • 付出的代价要比商标转让的收益小,避免购买假冒商标被查处。
  • 查验商标使用状况,了解前任注册者与商标之间的权利关系。
  • 完成经营项目中合法性申报条件,在商标注册完成后申报经营项目。

总结

商标拥有者可以通过商标转让获得利润。但是在商标转让前,需要完成商标注册、尽职调查、缔结商标转让协议、且向专利局申请办理转让手续以确保转让的成功。商标转让的成功,可以为双方拥有者带来利润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