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何创作一个独特而有影响力的商标》


创作一个独特而有影响力的商标

先决条件

  • 熟悉客户公司:了解客户公司品牌定位、客户群体等。
  • 了解消费者需求:关注消费者对产品、服务及商标认知度等。
  • 学习商标规则:掌握中国商标法及全球商标法规,熟悉已注册的商标数据。

分步操作

  1. 开展创作:结合客户公司的定位,开展头脑风暴或素描等多种创意创作范式,尝试连续推出细节不同的 3-5 个商标设计。
  2. 进行初选:对出炉的作品进行初选,筛选出符合客户公司要求、能更好引发/记忆消费者的商标,尽可能保留 2-3 个作品。
  3. 进行差异:根据客户群体,从属性特征、视觉元素、动态变化等角度,做深入的差异化处理,逐一完善商标创意。
  4. 检查是否可注册:对最终的商标设计作品,进行品牌可注册性和可操作性审查,确保注册申请顺利过关。

结论

创作出独特而有影响力的商标,需要综合结合背景、消费者画像,把握商标设计范式、视觉元素,并考量注册申请的规则和可行性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