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如何合法理解商标及转让的相关法律要求》


商标与转让的法律要求

1. 什么是商标?

商标是一种由企业为表达某种品牌、识别某种产品或服务而创造的独特的图形识别符号,以防止他人使用于非法的活动和做法。

2. 商标的合法使用

应当明确,商标的注册及实践使用,都受到商标法的保护:

  • 仅有注册所有人及其允许的许可方才能使用商标。未经授权,任何人、公司不得使用它,也不得复制其外观。
  • 必须使用商标时,应明确标准化格式。通常在括号中写出TM(™)或®符号以说明商标与其它机构或个人的关系。

3. 商标转让的法律要求

商标可以被转让,但伴随着严格的法律要求,审查和受理流程:

  • 商标转让受到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。转让后的公司必须总是遵守法律法规的强制性条款。
  • 双方都要执行有关转让规定。转让者和受让者都必须签署商标转让协议,协议里需要涵盖双方权利与义务、转让金额、转让有效期等内容。并向商标局提交相关手续申请。
  • 转让者及受让者都要按时缴纳相应的费用。转让双方除了商定的转让金额外,需要缴纳申请费、注册费等其它费用,使转让流程正常完成。

4. 总结

企业在使用商标的过程中,应当特别注意以上特定的法律要求,以免犯法、超越许可权、影响他人商标所有者的利益及商业声誉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