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析:条形码:追溯商品历史和加速供应链


”条形码”:追溯商品历史和加速供应链

条形码的由来和功能

条形码,也称作“一维条码”,是一种能唯一识别商品的数字编码。它的由来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。自此以来条形码已经成为一种广泛使用的产品追溯和信息记录方式,主要被零售行业用来识别商品、管理库存,加速供应链流程及减少购物收银成本等。

条形码加速供应链

条形码不仅标识商品,还可以传递商品相关信息,从而加速供应链流通。条形码可以记录商品的历史,及单件商品从制造到投放市场的流向等。例如,通过条形码,零售商可以准确了解实时的商品库存量;供应商可以监控实时库存量,及时补货;另外每一件商品上的条形码,还能追溯商品从制造商到零售商的货源历史及所处的流通节点,这将有助于加快供应链流程,避免商品滞销等问题。

条形码开启新的商业模式

支持条形码供应链管理的商业模式正在开启,这将有助于传统零售行业的转型。条形码技术可以帮助商家实时管理库存及供应链;对消费者来说,利用条形码的追溯功能,可以更快更及时的了解到商品来源信息、商品历史等,这将有助于消费者更好的识别商品以及增加消费者信任度。

结论

总而言之,条形码技术将为供应链管理提供更多可能性,打破传统零售行业碎片化管理,将供应链打造成了一个连续、有序的流水线。带动起识别、追溯、物流等众多新业务,使得零售行业更快更安全的满足消费者需求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