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商标转让——如何在法律中保护您的商标》


《商标转让——如何在法律中保护您的商标》

商标转让的定义

商标转让是指商标的持有人将自己的商标授予另一方,以便将商标权利转让给他人而获得报酬的行为。

保护商标转让的法律原则

商标注册原则: 根据财产法》规定,商标转让或许可不允许无登记,必须经过商标局的审核和登记才能享有法律保护,任何未登记的商标转让都是无效的。

商标使用原则: 如果商标注册者未能在书面合同中明确表示或者实际操作,接受商标权利人的统治,转让后的商标将不能在其他经营者处使用。

明示授权原则: 在商标转让登记未经办理之前,实体应当明示允许另一方暂时使用商标,此般明示授权在法律上占有一定的效力,可以确认另一方暂时可以使用商标。

商标转让如何保护?

  • 审慎的签订书面协议:应当在转让前细致地阅读商标转让的相关条约,核实协议的有效性,以识别并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。
  • 建立一套完善的文件记录:每项交易以及相关文件都应被正确记录,以备不时查阅。
  • 及时更新登记信息:应当及时将商标登记信息进行更新,以确保商标转让的有效性。
  • 定期复审商标使用:应当定期检查和比较存在历史记录,以及新近记录,以确保商标使用不被侵权。

结论

商标转让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交易,必须结合具体的情况以及专业的法律技术,同时要特别注意严格遵循法律规定,才能正确合法地完成商标转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