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商标转让:如何识别与执行法律合规操作》


商标转让:如何识别与执行法律合规操作

什么是商标转让

商标转让是指当一个企业拥有的商标权,经一定条件的调整,由原来的持有者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另一法人或者自然人的行为。

商标转让时的法律合规操作

1、识别商标类别

首先,要清楚商标类别,品牌所针对的商品和服务要细化到最细粒度,以确定转让商标所涉及的商品和服务。

2、确定商标申请部门

其次,要清楚商标是否处于有效保护使用期,被商标转让企业曾经申请商标的部门,以及该部门是否允许非本部门下的商标转移。

3. 向商标局注册转让

最后,根据商标转让协议,向商标局办理转让登记注册,在商标转让完成后,申请方拥有被转让商标使用权,并可以申请如质权抵押等。

总结

  • 当进行商标转让时,最重要的是要确定要转让的商标类别,品牌针对的商品和服务。
  • 一定要确定被转让商标的实际申请部门,以及该部门是否允许非本部门下的商标转移。
  • 根据商标转让协议,向商标局办理转让登记注册,在商标转让完成后,申请方拥有被转让商标使用权,以及拥有质权抵押等权益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